close


把 ISO 玩真的,產品一定沒問題!


近日的棉籽油混充100%橄欖油新聞事件,我們辦公室接到媒體記者的電話,詢問什麼是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、ISO 22000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?什麼又是 Haccp 認證?而導入這些 ISO 認證系統之後,就能保證產品品質無虞嗎?
 
要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,我們會說︰「只要你是把 ISO 玩真的,產品一定沒問題!」因為,ISO 9001、ISO 22000、HACCP條文裡對於供應商管理、原物料採購、成品檢驗甚至消費者滿意度通通規定的很完善。只要踏實的執行每一個 ISO 認證所要求的步驟,產品品質絕對可以接近零瑕疵,連帶而來的業績也會十倍奉還!
 
 
▲ISO 9001條文裡對於供應商管理、原物料採購、成品檢驗甚至消費者滿意度通通規定的很完善。
 
天使 VS. 惡魔,只有一念之間
 
問題是,企業老闆導入 ISO 認證的心態準備好了嗎?到底該聽從心中小惡魔的話,敷衍的執行 ISO 制度;或是跟隨心中的小天使,腳踏實地的依循 ISO 各項規定,將公司的品質管理制度扎實的建立起來?這一念之差,將註定了公司導入 ISO 認證的成功與失敗。
 
近來沸沸揚揚的富味鄉混油案,將是企業最好的借鏡。富味鄉曾在1998年通過 ISO 國際認證,2004年通過 HACCP 食品安全衛生體系認證,2009年還獲得 ISO 22000:2005認證。但是在2013年10月28日,彰化地檢署偵辦富味鄉,查出有三項黑麻油產品,是在摻混黃麻油後,再以玉米胚芽炒出的「特黑油」調色,18000公斤的特黑油,當場查扣。富味鄉在高價油中摻加廉價棉籽油,失去了誠信的經營理念,ISO 認證光環也頓時褪色。
 
 
▲富味鄉在高價油中摻加廉價棉籽油,失去了誠信的經營理念,ISO 認證光環也頓時褪色。富味鄉曾在1998年通過 ISO 國際認證,2004年通過 HACCP 食品安全衛生體系認證,2009年還獲得 ISO22000:2005認證。(圖片來源︰民視新聞,2013年10月25日)


▲橄欖油製程從採收、原料處理、碾壓、壓榨、油水分離、成品檢測、包裝若扎實按照ISO 9001品保系統執行,產出品質優良的100%橄欖油一點都不難。

1000多篇 ISO 輔導實務文章,締造網路好口碑
 
事實上,當我們跟客戶說「要把 ISO 玩真的!」這是因為我們也是腳踏實地的實踐者。回顧當年我們創立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的初衷,目的就是協助國內優良的廠商,能夠真正了解 ISO 認證的意涵,進而改善公司品保體質,並取得 ISO 證書。

因此,領導力企管每天都參考國內外品管消息,並聘請美術設計團隊,企劃與編寫圖文並茂的 ISO文章。包括「看漫畫學ISO」、「ISO 認證Q&A」、「CSR 報告書撰寫技巧」…等各式單元。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超過1000篇以上的優質文章,也成功締造了網路好口碑。
 
 
▲《史上最詳盡 ISO 9001:2008 條文解析,近200頁超有料版!-講義王》是在2012年發表,也是 Google 搜尋「ISO 9001」人氣最高的文章。這篇文章也可以在領導力企管的 ISO小學堂 閱讀全文。
 
感謝全球各大 ISO 驗證機構相挺

領導力企管的 ISO 輔導品質堅持不走偏門,也不投機取巧。也很感謝認同我們理念的廣大ISO 輔導客戶和各家驗證公司的相挺,謝謝你們願意接受我們的理念︰「我們的 ISO 輔導是玩真的!」在此跟大家保證,善的力量長遠而言終究勝過小惡魔的詭計,認真的玩 ISO,終有一天你會發現,公司業績真的也一飛衝天,加倍奉還!
▲感謝全球各大驗證公司認同領導力企管扎實輔導的理念,包括瑞士SGS、英國BSI、法國BV 、德國TUV 以及法國AFNOR ...等 ISO 驗證機構,通通和我們保持良好合作關係。

 

想了解更多訊息,請前往領導力企管
http://www.isoleader.com.tw/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領導力企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